消費日期:2021/1/2

 

這是一間位在台南文化中心斜對面的居酒屋,

晚餐及宵夜時段可以與好友相約來聊天吃飯,

價位中上不會到特別貴且份量也不會太少,

但建議如果是要在特別節日來光顧的話,先提前打電話預約比較好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 鮭魚炒飯

我認為他們炒飯系列的都還不錯,像是櫻花蝦炒飯,

而且飯還算粒粒分明,味道也十分足夠又有鍋氣(我廚師弟弟表示) (姊姊我一臉問號覺得抽象)

對於炒飯特別講究的人歡迎嘗試看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2. 炙燒鮭魚握壽司

鮭魚經過炙燒後搭配上他們的醬汁吃起來滑嫩爽口,而且肉眼看就覺得挺肥美又真的吃得出鮮味

底下醋飯味道也適中,喜歡握壽司的人我個人認為不妨可以點來嘗試看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酒蒸蛤蜊

顧名思義應該就是用清酒去煨煮蛤蜊,

當時有稍微喝一下他的湯汁,酒味十分的濃可能沒完全揮發掉,

蛤蜊不會很小顆鮮味十足!

 

 

4.軟殼蟹壽司

 

壽司裡頭是炸好且酥脆的軟殼蟹,搭配生菜及他們的醋飯,

個人覺得還不錯,應該算是每一次來會想點的一道,一份約7-8個,有推薦大家可以點看看,

因為這種搭配還是算滿特別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5.酥炸鮮蚵

 

 

雖然冬季蚵仔基本上不會特別的大,

但我個人覺得酒河原的炸蚵仔酥這樣大小對我來說還蠻剛好的,

而且吃起來也頗有鮮味,同時也搭配著一點九層塔的香氣,只能說讚啊~

 

 

 

6.蔥爆牛肉

 

 

 

一家店的熱炒好不好吃,我個人覺得就是看他們蔥爆系列的功力

如圖牛肉吃起來很滑嫩,洋蔥跟青蔥不會過軟還保有一點脆度,

再搭配一點點的辣跟爆炒過程的調味,下次來肯定還要再點的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.樹子炒水蓮

 

水蓮吃起來很清脆味道也不錯,因為如果炒過久會有點黑掉,但酒和原的沒有

但當天吃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樹子的味道,

我覺得聞起來超臭哈哈,所以馬上就把他吃完請店員收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.烤鯖魚

 

別小看這看似簡單的烤魚,

有在料理的人才會知道,事實上要烤魚或煎魚不脫皮其實是個學問啊~~~

肉質嫩,烤得也還不錯,滿推薦的!

 

 

總結:

如果是平常下班後且隔天放假,

其實是蠻推薦來吃看看的,

可以與好友相約來聊聊天喝喝酒吃吃他們的熱炒系列,

 

假如是學生想吃,建議可以多約一些人再來吃,

畢竟只有幾個人的話想必對學生來說價位肯定會太高

另外在公園路也有一間叫酒河豚,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闆開的,

但我個人兩間都吃過,

菜色基本上都差不多,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喔~~

 

用一句話形容:有一定水準氣氛不錯好停車下班好去處

 

店家資訊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店名:酒河原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91-397號

電話:06-2895553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17:00-01:00

線上訂位: inline.app

 

更多文章請到:生活美食學

 

 

陳予倫營養師撰


想看予予寫些什麼嗎?

請下方留言告訴我吧!

 

FB粉絲團:生活美食學-陳予倫營養師

合作邀約:youhert121@gmail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